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体育赛事聚人气促振兴


临海“运动休闲小镇”

体育赛事聚人气促振兴

杨远见

  最近,浙江省临海市白水洋镇第六届乡村篮球联赛在镇区三大球场同步开展,经过16天48场激烈精彩的角逐圆满落幕。赛季中,球员们纷纷返乡参赛,每场比赛都能吸引两三千人观战,可谓“一人参赛、全家动员、全村关注”。

  作为“运动休闲小镇”党建联建的一大特色,白水洋镇还定期举办乡村半程马拉松、百公里毅行、乡村乒乓球等体育赛事,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带动了农业产业的发展。赛事期间,村民李大伯在镇区开的一家特色农副产品专卖店日营业额达五六千元。

  “将体育赛事与特色农业完美契合,为周边村庄带来庞大的人流量,促进了农产品销售,村民人均收入也实现了翻番。”白水洋镇组织委员林晨表示,接下来镇里将积极组织常态化线上、线下赛事,拉动赛后经济发展。

  近年来,临海市白水洋镇积极探索党建联建机制引领乡村振兴的实施路径,创新培育红色旅游、农业产业、运动休闲示范带等覆盖全镇61个村(社),以党建统领推进发展融合、品牌融合、机制融合,通过“党群联心”“体旅联建”“产业联建”等方式,探索出农体旅深度融合的共富道路。

  “运动休闲小镇”将体育赛事与休闲旅游相结合,以安基山滑翔为主线,整合黄南古道、黄坦梯田、黄坦洋古村、龙泉古村等旅游资源,合力开发古道登高游、名胜古迹游、运动休闲游等主题链条,年吸引游客观光旅游逾50万人次。

  眼下,临海市白水洋镇农业观光园里金灿灿、沉甸甸的蜜桔挂满枝头,不久后就可以采摘销售了。“经过几年的积累,我的微信朋友圈有2000多个好友,我每天都会发布信息进行广告预热。”“我们有做水果销售成功的经验,国内电商、直播带货、出口海外等,价钱卖得不低。”“建议镇里策划举办有特色的精彩体育赛事来聚集人气,带动我们的蜜桔销售。”午后,微风中带着几丝凉意,白水洋镇党建文化广场,镇上的桔农们已经开始交流蜜桔的销售策略。

  王大爷是白水洋镇土生土长的农民,今年71岁了,他们家有山地水田5.5亩,种有杨梅、桃子、西瓜、蓝莓等农作物,一年四季都是他的丰收季,虽然辛苦,但能带给他和老伴丰厚的回报。“以前一年收入五六万元,这几年,收入更是达到十多万元。”王大爷笑着说,“运动休闲小镇”经常举办的体育赛事活动已形成品牌,人气很旺,对于水果销售他一点都不担心。

  做强“运动休闲小镇”,发挥党建联建优势,白水洋镇聚焦乡村共富、产业振兴、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进一步推进文体农旅融合发展,让体育文化产业赋能乡村振兴,打造以实现新农村、新农民、新产业为特点的强村富民新样板。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梯田 相结合 休闲 积累
上一篇 :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