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开放合作 互惠共赢


开放合作 互惠共赢

王壹

  “喂,我给你介绍一个德国公司,他们对咱们的业务很感兴趣,想和我们合作,我让他们联系你!这趟没白来!”11月8日上午,在上海会展中心内的摆渡车上,坐在我身边的一位参展商忙碌地接打着电话,眉宇间神情难掩激动。

  类似的情景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每天都在发生。进博会时间已经过半,但是会馆内人气不减,热度持续。

  在食品及农产品展区,络绎不绝的参观者、忙得不可开交的参展商、一场接一场的直播、论坛,各个国家和地区在这里畅谈合作,寻求共赢的机会。

  在韩国馆前,工作人员热情地招呼着过往的参观者,请他们驻足停留,品尝美食,寻求机会。一位来自黑龙江省的朝鲜族工作人员告诉我,进博会是一个各国企业交流的机会,是争取中国市场的好机会。这次他帮助其所在的韩国一家制作含有益生菌的巧克力公司寻求在中国的代理商,希望能够实现互惠共赢。

  同样,在进博会期间,中国的乡村振兴战略也吸引了诸多企业签署战略合作。比如,拜耳作物科学(中国)有限公司与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就水稻再生农业项目签署了合作,旨在联合实践“从农场到餐桌”全产业链减碳的农业可持续发展之道,为推动农业科技创新、深入发展绿色农业和实现“碳中和”目标共同作出贡献。

  大市场有大机会。开放合作,互惠共赢,符合世界各国的利益。进博会已经并将继续表明中国开放的决心和信心,巨大的市场潜力和稳定的政策和社会,都成为世界各国坚定选择中国的重要原因。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博会的如期举办给世界低迷的经济形势打了一针“强心剂”,也成为中国践行“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庄严承诺的重要体现。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稻 作物科学 可持续发展 农业项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