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黑龙江黑河市爱辉区 玉米田实现“黑色越冬”


黑龙江黑河市爱辉区 玉米田实现“黑色越冬”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伟林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伟林)黑龙江黑河市爱辉区抢抓封冻前有效时间,对标北大荒集团作业标准,同步推进秋整地和秸秆综合利用,40.3万亩丰收的玉米田实现“黑色越冬”。

  爱辉区嘉兴现代农机专业合作社采用大垄双行模式种植了逾万亩玉米。今年,合作社又投入了300余万元,购置大马力拖拉机和高效翻转犁,抢抓玉米收获的同时,进行玉米秸秆翻埋,满足高效收割的需求。

  玉米抢收快收的同时,秋整地和秸秆综合利用也在爱辉区同步推进。今年,全区广泛宣传秋收、秋整地和秸秆综合利用同步推进的黑土地保护措施,全面组织带动农户改变以往冻收习惯,抢抓封冻前有效时间,高质量开展秋整地、秋起垄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有效疏松土层、蓄水保墒,提高土壤肥力,实现了全域“黑色越冬”。

  今年,爱辉区积极对标北大荒集团标准化种植技术模式,强化良种良法良机运用。全区玉米种植面积40.3万亩,单产达到1300斤,总产量5.24亿斤。截至目前,爱辉区玉米秋收工作和秋整地工作已经全部完成,肥沃的黑土地静待明年的耕耘。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玉米 整地 综合利用 强化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