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北京:草莓销售红火 白草莓成“新宠”


北京:草莓销售红火 白草莓成“新宠”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锐 见习记者 刘学

  “第一茬草莓已经卖完了,现在草莓正处于一个青黄不接的阶段,过几天才会有草莓陆续成熟。”1月25日,北京金惠农农业专业合作社相关负责人翁振松说,虽然第二茬草莓还未成熟,但是今年草莓销售依旧红火,从今年1月初开始下果,截至1月25日,第一茬1200斤草莓已经全部卖完,销售价格为40元/斤。

  由于受到去年6-9月连续降雨和冰雹天气的影响,草莓定植期较往年整体延后了20天,但依赖农业技术人员的专业指导,昌平区的第一茬草莓成熟期并没有推迟。对此,北京鑫城缘果品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崔天鋆说:“合作社主要采用日光温室草莓高架种植技术,降雨天气对草莓生长影响不大,但是前几天连续的降雪导致低温寡照,草莓产量下降,以往草莓产量500斤/天,现在一天只有300斤。正是由于产量的下降,当前草莓价格依旧处于高位。”

  在鑫城缘草莓种植区,有一栋温室比较“特殊”,“特殊”之处就在于草莓品种。种植区大棚内的高架基质槽边,点缀着一颗颗白里透粉的草莓。这可不是没有成熟的红草莓,而是成熟后外观依然呈白色。“白草莓可是草莓界的‘新宠’,消费者都有‘猎奇’之心,销售火爆。”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高级农艺师马欣介绍,从2015年开始,北京市在郊区推广种植“粉玉”“白玉”“白雪公主”“白色妖姬”等白草莓品种,同时去年一次性设立了30多个草莓种植点。以“粉玉”为例,其成熟期比红颜草莓早20天,11月底就可以上市,那时价格正处高位。同时,“粉玉”口感倾向清甜,白色带着粉色的外观,深受消费者喜爱。另外,“粉玉”基本不断茬,连续性好,产量与红草莓持平。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草莓 连续 成熟期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