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推动食物系统转型 促进农村繁荣发展


国际农发基金发布《2021年农村发展报告》

推动食物系统转型 促进农村繁荣发展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见习记者 姚雯祎

  近日,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以下简称“国际农发基金”)与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共同在京举办了《2021年农村发展报告》的线上发布会。2021年报告围绕如何推动食物系统转型、促进农村繁荣发展的重要议题,深入全面分析了推动食物系统转型的驱动力,并就如何使食物系统在环境、社会和经济上可持续提出相关政策建议。报告的发布还是响应2021年联合国食物系统峰会倡议采取的有效行动,为实现联合国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作出了重要贡献。

  “食物系统”指与食物相关的行动者在相互作用过程中构成的系统,涵盖生产加工、包装运输、批发零售乃至消费的全过程。与会专家、学者一致指出,将投资和政策改革重点放在农村粮食供应价值链上是重中之重,这是确保所有人都能获得充足和营养的粮食的根本。建立食物系统的同时不仅要减少对环境的损害,还要确保粮食生产者能够获得体面的收入。新型制度、政策和投资是确保粮食安全、推动绿色农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创新型公共投资应支持推动发展高效、包容、环境友好的食物系统。

  粮食系统转型变革需要绿色合力发展并让农村人口受益。“建立一个新的食物系统需要我们彼此倾听,特别是倾听那些农村民众的声音,这是包容性和可持续性食物系统建立的关键。”国际农发基金驻华代表马泰奥说。

  来自农业农村部、财政部的政府官员,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全球食物经济与政策研究院、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德国波恩大学、国际农发基金及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科学小组的专家学者出席了本次报告发布会。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农业发展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