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花椒园区带动3万余户椒农增收


贵州桐梓县

花椒园区带动3万余户椒农增收

李德强 王昌玲

  近年来,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立足山地特色,建成花椒特色产业园区20个,带动全县花椒种植面积达20万亩,花椒年产值达6亿元,为3万余户椒农稳定增收铺出产业路。

  桐梓县位于贵州省北部,地形以山地为主,山高谷深,地势崎岖不平,气候土壤等条件都比较适宜种植花椒。该县有关方面在多次到重庆考察学习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决定依托产业党组织,建设特色产业园区,大力发展农民参与度高、收益稳定的花椒产业。

  在园区建设中,该县通过“党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下派技术员包保到村,培养了一批掌握种植管护技术的党员骨干,示范带动农民以基地务工和直接参与种植等方式参与到花椒产业中。同时将专业技术队伍与产供销环节深度融合,统一物资采购、统一提供技术服务、统一订单收购,统一线上销售。

  为延长产业链条,该县成立花椒产业发展专班,建起了保鲜花椒、花椒油、花椒面等专业化的生产线。“经过加工提升附加值,现在一亩花椒能带来6000元收入。”容光镇云龙社区党支部书记胡林正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椒 气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