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安徽农科院研发新型野外阳光型人工气候室


安徽农科院研发新型野外阳光型人工气候室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杨丹丹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杨丹丹)为模拟水稻生长最佳试验科研环境、设置可控的光温环境,进行水稻育性鉴定研究和服务,针对传统人工气候室能耗大、室内空气干燥、温度控制均匀度和精度不高以及建设成本较高等缺点,安徽省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与安徽省智慧产业研究院合作,共同研发了一种新型野外阳光型人工气候室。该人工气候室充分利用天然的太阳光作为光源,配以人工补光、制冷、制热、加湿、除湿、CO2补充等设备,创造适宜于植物生长的气候环境。

  据悉,新型人工气候室摒弃了传统的工业空调或“降温水帘+负压风机”方式的温度控制系统,采用了独有的以水为媒介的温度控制系统;采用了温控旋风流方案改进空气流动方式,提高室内空气的混合度;针对水稻对光谱的吸收特点,对人工气候室的补光方式进行了优化。新型人工气候室温度控制精度更高,同一温层误差在1℃以内,使用成本比传统人工气候室降低1/3以上,已获发明专利授权。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人工气候室 水稻 气候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