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新疆乌鲁木齐县培训乡村法律明白人


新疆乌鲁木齐县培训乡村法律明白人

白雪晴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李道忠

  为加强乡村“法律明白人”队伍建设,推动乡村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氛围,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县司法局组织全国“1+1”法律援助律师张袆和普法年轻志愿者组成普法小分队,深入乌鲁木齐县板房沟镇七工村开展农村“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40余名村民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张袆律师等人通过自身承办的案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婚姻家庭、彩礼、民间借贷、法律援助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展开讲解,着重提醒村民在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及时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权益,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培训间隙,律师针对村民提出的房屋产权、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方面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还在集市开展了法治宣传咨询活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3n/2022-01-21/336893.html

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 :图片新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