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汤加火山爆发暂未对我远洋渔船造成影响


汤加火山爆发暂未对我远洋渔船造成影响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冯建伟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冯建伟)日前,记者从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获悉,据农业农村部对我国远洋渔船船位监测系统实时监测显示,汤加火山爆发暂未对我国在该海域作业远洋渔船造成直接影响。

  汤加属于大洋洲,位于太平洋西南部赤道附近。而太平洋海域是我国远洋渔船重要渔场。一直以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对我国远洋渔船实行精细化管理和全天候监控,要求渔船严格遵守我国及入渔国法律法规,严格遵守各有关区域渔业管理组织养护管理措施,合法合规生产。

  “根据对远洋渔船船位监测的实时监测,当前距离汤加海域最近的中国远洋渔船在汤加400海里以外,安全风险较低。截至目前,汤加火山爆发未对我该海域作业远洋渔船造成直接影响。”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刘新中说。

  据了解,目前我国尚未与汤加建立双边渔业合作关系,没有中国远洋渔船入渔汤加海域开展捕捞,也未在汤加投资渔业相关产业。汤加火山爆发后,农业农村部高度重视,立即采取措施进行紧急应对。第一时间紧急调度、排查该海域渔船作业情况,确认没有中国渔船在此作业;通知该海域生产企业,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实施应急措施,确保渔船及船员安全;要求该海域作业渔船立即向公海方向航行,远离火山爆发区;同时要求作业渔船做好应急救援准备,必要时及时开展互帮互救。

  刘新中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密切关注汤加火山爆发最新动态,如有情况及时对企业和渔船进行安全预警及避险指导。关于汤加火山爆发的长期影响,已要求有关科研、教学单位密切关注,对因火山爆发可能导致的海洋水文、气象影响及资源变动情况加强监测预警,以便指导企业及时调整作业渔场,保障我国远洋渔船安全和合法权益。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海洋
上一篇 : 径山“赛马”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