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强化绩效管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办公厅—— 强化绩效管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推进绩效管理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机关工作作风的有力举措。2010年,农业部办公厅坚持把推进绩效管理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全面开展处室绩效管理,坚持做到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取得了明显成效。

  以绩效管理推进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确保农业部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面对去年复杂多变的严峻形势,积极参与重大政策和重要工作的调研和谋划,认真起草重要文稿,强化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为部党组和科学决策做好参谋。抓好重大决策部署督查督办,全年督查办理的356项重要工作和部领导246件重要批示,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按时办结率100%。加强政务值守和统筹调度,加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力度,保障了突发事件应对工作高效有序开展。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全年报送政务信息650期,信息报送覆盖面拓宽,有深度、有价值的信息明显增加,为领导了解情况、科学决策和指导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以绩效管理推进作风转变,切实强化办公厅机关自身建设。办公厅坚持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改进作风作为绩效管理的重要目标。努力改进学风。做到业务学习与实践锻炼紧密结合,相互促进,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大力改进文风会风。认真落实“短、实、新”和“又短又好”的文风要求,努力写短文章、讲言之有物的话,杜绝套话、空话。积极构建大核稿机制,完善公文质量管理办法,创新公文培训方式,严把公文审核关。严格会议管理,控制会议规模。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全年共接待群众来访7200多人次,办理群众来信7900多件次。努力做到耐心细致接待每一位来访群众,及时妥善处理每一件来信事项,千方百计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落实厉行节约各项规定。制订出台改进公务接待和规范考察调研安排的实施办法,严格按程序审查各类庆典、论坛,从严控制规模和经费支出。

  以绩效管理推进廉洁行政,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办公厅认真执行党风廉政责任制,坚持“一岗双责”,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作为绩效管理的重要内容,细化量化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分工任务。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要求全厅党员干部坚守“三条底线”,即遵守法律,坚守做人的底线;严守纪律,坚守做官的底线;力尽职责,坚守做事的底线。在落实部党组廉政分工任务方面,按照部党组《贯彻落实2010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的分工意见》,及时制订实施方案,将办公厅牵头负责的9项工作和参与落实的6项工作纳入绩效管理。目前,各项目标任务和绩效指标全部圆满完成,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得到明显加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强化 锻炼 农民群众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