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村教育医疗

项城市四个强化措施助推农家书屋工程


项城市四个强化措施助推农家书屋工程

  河南省项城市在农家书屋工程建设管理中,采取“四个强化”积极措施、认真落实建设任务,使文化书屋成为当地群众开展教育、学习、娱乐的重要场所,营造了农民学科学、爱文化的氛围,真正把这一惠民工程落到了实处,已建成的92个书屋全部开放。

  强化领导。该市成立了农家书屋建设领导小组,出台了相关规定,和每个农家书屋行政村负责人签订了管理责任书。

  强化宣传。该市通过召开农家书屋图书、音像发放仪式,通过电台、电视台开辟专题栏目等,大力宣传农家书屋工程建设,使“农家书屋”工程建设深入民心,达到家喻户晓。

  强化管理。该市组织图书馆专业图书管理人员上门指导,对图书进行分类、编号;做好农家书屋资产管理,确保资产不流失、不损失等。

  强化督导。该市定期不定期组织人员深入到农家书屋,检查各行政村是否按照规定及时把图书进行分类上架,确保每个书屋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拖,全部按时完成,有力地支持了当地“三农”建设。姚保华杨鑫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强化 强化领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