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村教育医疗

安徽开展农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


安徽开展农村党员干部主题教育

  本报讯(记者夏树)为了充分激发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的内生动力,安徽省决定从2010年12月下旬到2011年2月这一段冬闲时间,在全省农村党员干部中以“用党旗引领建设新农村、让农民过上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集中学习教育活动。12月20日召开了动员大会,安徽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段敦厚对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从2003年起,安徽省都利用冬闲时间,在农村党员和基层干部中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主题教育活动,建立党员受教育、农民得实惠的长效机制,这项活动多次受到中央领导和中组部的充分肯定。安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金春忠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今年主题教育活动定位为农村创先争优活动的集中推进阶段,整个活动分四个环节进行:

  一是抓好学习宣传,使五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组织农

  村党员和干部重点学习领会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并深入学习沈浩、吴勇祥、王坤友等农村基层干部先进典型。二是抓好调研讨论,深入了解群众对推动农村发展的所思所盼。乡村党组织围绕“总结十一五、谋划十二五”,开展调查研究,总结工作得失、深入研判形势、明确发展目标。三是抓好承诺点评,充分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的热情。围绕谋划十二五、抓好开局年,以及即将进行的乡村党组织换届工作,按照以长远承诺为基础,年度承诺为主体、即时承诺为补充的承诺新模式,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新一轮双向承诺。四是抓好实践推动,着力在推进工作、服务群众上见实效。把突出实践特色贯穿于活动全过程,引导党员干部立说立行、边学边做。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总结 定位
声明

来源:互联网
本文地址:http://farm.00-net.com/news/11/2010-12-25/397.html

无相关信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