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村教育医疗

辽宁改扩建111所农村高中


辽宁改扩建111所农村高中

  本报讯(记者于险峰张仁军)“十一五”时期,辽宁的基础教育取得新进步。学前教育毛入学率达到83.3%;全部免除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免除农村寄宿学生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改扩建农村高中111所,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2.6%。

  日前辽宁省委、省政府提出,“十二五”全省教育事业发展要把育人为本作为根本要求,推动辽宁教育事业走在全国前列。

  2011年教育民生工作要抓好五件实事:一是制订对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接受学前教育的资助政策,设立研究生奖学金。二是促进大学生就业,保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基本稳定。三是构建遍及城乡的幼儿园网络,新建和改扩建200所乡村幼儿园,公办优质园举办分园100所。四是进一步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支持100所农村寄宿制学校的理化生实验室、宿舍等基础设施建设,支持1000所农村学校购置饮水设备,支持1000所农村学校购置体育设施器材。五是促进教育公平,分区规划,分步实施,因地制宜推进农村初中进县城办学,推进普通高中市域内跨县(市、区)统一招生工作。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义务教育阶段 学杂费 基础设施建设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