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三农新闻

围绕推进现代农业强化“六项工作”


山东省农业厅厅长战树毅—— 围绕推进现代农业强化“六项工作”

  ■■本报记者于洪光

  山东省农业厅厅长战树毅告诉记者,2010年山东农业保持了健康稳定发展态势。粮食实现了“八连增”,总产达867亿斤,创历史最高水平;农产品出口保持强劲增长势头,1~11月实现农产品出口112.8亿美元,同比增长30%,预计全年可达120亿美元以上。

  战树毅说,明年山东农业将努力实现“十二五”开局有一个新发展。将以推进现代农业发展为总抓手,努力实现粮食生产再创新高和农民收入两位数增长,突出“稳粮保供给、提质转方式、增效促增收、创新增活力”。

  战树毅强调,在落实措施上将重点强化“六项工作”:一是紧紧抓住国家实施新增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和山东实施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建设规划的时机,以改善水利、提高地力为重点,深入推进粮食高产创建活动。二是以强化农业科技支撑、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农业的整体竞争力为重点,大力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农业生产经营的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三是以实施蔬菜、果品、畜牧、水产、苗木花卉五大产业振兴规划为契机,大力发展优质特色和高效生态农业,大幅度提升高效特色农业对农民增收的贡献,增强“菜篮子”产品的市场保障能力,推动农业在新一轮结构调整中再上新层次。四是以加强动植物疫病防控体系、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体系、农产品质量检测体系、市场流通和信息服务体系、农业执法服务体系建设为重点,进一步健全完善农业的社会化服务体系,增强公益性服务功能,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五是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重点在农业经营机制、农业建设项目推进机制、农业部门的各种监管机制等方面,进行一些积极的探索和创新,以进一步增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农业部门自身的工作活力。六是坚定不移地落实好惠农政策,切实保护农民利益,维护农村社会稳定。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粮食 强化 农民收入 农业发展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