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大连曝光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典型案例


    近日,大连市农业农村局公布了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典型案例,涉及农产品、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检疫七大类,在生产、收贮运、销售等全环节的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曝光典型案例,进一步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力度,强化生产经营单位产品质量安全责任,提升农产品生产者购买和使用农业投入品的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共同抵制伪劣农产品的氛围,从源头保障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

    金普新区某公司销售含有禁用农药农产品案

    2020年3月,执法人员对金普新区某公司进行监督抽检中,检出该公司销售的茼蒿、芹菜、小白菜和生菜中含有国家禁止在蔬菜上使用的农药“氟虫腈”残留超标。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执法部门责令该公司停止销售并对该批不合格农产品进行无害化处理,没收其违法所得,罚款3000元。

    庄河市孙某超标使用农业投入品生产农产品案

    2020年2月,执法人员根据相关线索对庄河市滑子蘑种植户孙某所种、待上市的滑子蘑进行监督抽查,经检验判定为不合格。依照相关法律法规,执法部门责令当事人停止销售并对不合格产品进行无害化处理,罚款1000元。

    庄河市姜某违规使用兽药案

    2020年7月,执法人员对庄河市姜某养殖的肉鸡进行监督抽查,经检测判定鸡肉样品为不合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执法部门责令姜某改正这种未按照国家有关兽药安全使用规定使用兽药行为,并罚款5000元。

    瓦房店市某农资连锁超市销售标签内容不符合规定种子案

    2020年3月,执法人员对瓦房店市某农资连锁超市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店经营的辽宁某企业生产的种子产品存在粘贴标签现象。依据《种子法》,执法部门责令该农资连锁超市改正其违法行为,并罚款2000元。

    瓦房店市李某无证生产农药案

    瓦房店市农业行政执法人员通过“快手”App发现,当地李某直播售卖自配大樱桃“坐果药”。依据《农药管理条例》,执法部门责令当事人停止生产,并没收其用于违法生产的工具、原材料以及违法所得4200元,对其罚款71000元。

    庄河市某农资经销处经营标签不符合规定农药案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检疫 种子 检测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