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靠科学发展打造第四大生产国 ——建党百年中国钾盐钾肥的发展之路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而60多年前,中国钾盐钾肥产业正式诞生。

60年来,钾盐钾肥行业的工作者们在中国共产党的引导下,用自己的艰苦奉献和勤劳勇敢推动着中国钾盐钾肥工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用一次次对生命的挑战,树立了一座座丰碑。经过60年的开发与建设,我国钾盐钾肥产业不断扩大,产量快速提高,实现了中国钾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重大突破。截至2017年,我国钾肥产量达到970万吨实物量,成为加拿大、俄罗斯、白俄罗斯后的世界第四大钾肥生产国。

60年来,中国的钾肥生产开创了自己独特的钾肥生产工艺,并建成了盐湖股份、新疆罗钾、藏格控股等大型钾肥生产企业。特别是盐湖股份研发了固体钾矿的浸泡式溶解转化方法和光卤石反浮选尾矿生产氯化钾方法,改变了中国钾资源的供应格局和钾肥市场格局。


A6-4.jpg

青海盐湖集团的氯化钾正在装运


国产钾肥挺起中国脊梁

在中国钾盐钾肥发展历史上看,中国钾肥零突破之路走得漫长而艰辛。

1958年,自全国各地、不同民族的盐湖拓荒者汇聚青海盐湖、扎根青海盐湖,走上了一条发展中国钾肥业的艰难曲折又充满希望的道路,开启了中国人的钾肥梦。当年,中国第一袋钾肥诞生在格尔木市察尔汗盐湖,实现了中国钾肥“零”的突破。

此后,中国仅用短短30多年的时间,走完了世界钾肥强国上百年的发展历程,用生命、汗水、毅力和智慧,支撑中国钾盐钾肥产业跨过了创业初期的艰辛磨砺。青海盐湖的每一次飞跃都与时代同步,国投罗钾的每一步发展都紧扣时代脉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钾肥 生产基地 转化 荒漠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