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全球货柜缺口大 影响经济复苏


  《农资导报》综合报道 2021年初全球缺柜的问题严重,据彭博社估计,全球货柜缺口已超过50万个20呎货柜,连带造成运费飙涨。缺柜当前,海运情况严峻,威胁到国际贸易的复苏。大量缺柜的情况下,过去运费2000美元左右的跨太平洋航线,今年2月中的报价已高达1.3万美元。世界银行因此下调今年全球贸易成长率至5%。

  缺货柜连带造成运费飙涨的问题,已从供应链层面影响到营运面。像是福斯集团(Volkswagen AG)被迫暂停其位于德国的全球最大汽车工厂的生产计画;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也得降低五家北美工厂的产量,全都是因为汽车用晶片无法如期出货。货物无法如期出口,制造商得自行承担库存压力,也有工厂表示在货运问题解决之前,不会再接单。全球贸易数据公司Panjiva首席分析师罗杰斯(Chris Rogers)认为,运费上涨的成本也有可能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多数分析师认为,缺货柜的问题至少会延续到3月底。新加坡野村控股(Nomura Holdings Inc.)总经研究负责人萨巴莱曼(Rob Subbaraman)表示,目前跨太平洋航线的标准货柜运费已是一年前的四倍,这还不包括其他附加费,尽管货运需求可能会在3月下降,运价预期仍会在高位。

  世界银行日前宣布,下调今年全球贸易成长率至5%,疫情已对旅宿等行业造成严重打击。各国经济反弹均寄望于制造业,但全球航运涨价,使制造业难以满足全球快速崛起的商品订单,经济复苏前景更令人担忧。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估计 数据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