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合成氨:交易价格创五年新高


  2月最后一周,最新一笔现货交易价格大涨,将黑海的离岸价格和美国海湾的到岸价格推高至2015年末以来的最高水平。

  市场人士认为,当前严重的供应紧张在影响市场情绪,随着现货需求量的增加,制造商大幅提高报价。供需间的不匹配主要集中在美国各地,美国海湾地区的四家生产工厂仍处于停产状态。其他地区的一些工厂因气候造成天然气短缺,现在仍处于停产状态。

  特立尼达岛的制造商正在尽可能提高产量,但Nutrien在该岛的装置仍处于停产,该制造商2月底推出470美元(吨价,下同)美国海湾到岸价,目前是销往阿尔及利亚。2月底现货销售量的增加加大了3月的压力,330美元的到岸价会出现较大幅的涨价。

  美国需求难以满足

  美国多地合成氨装置持续的减产引发了市场担忧,各方担心在施肥季节到来时,合成氨供应严重短缺。

  乌克兰离岸价跃升40美元

  乌克兰港口皮夫登尼的价格上升到350~370美元离岸价,3月装货的许多订单都以这个价格完成。Ameropa公司以到岸价的方式销售了两批合成氨,从皮夫登尼离岸,价格为360~370美元。

  沙特阿拉伯停产

  沙特阿位伯矿业公司有 110万吨/年合成氨厂将于3月10日左右关闭,该公司宣布要进行为期四周的检修。

  【后市预期】

  部分制造商已经宣布,4月份的合成氨已经售罄。各方预期5月份合成氨价格还将上涨。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气候 施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