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草铵膦、咪鲜胺抗性研究新进展


我国玉米田阔叶杂草苍耳和藜对草铵膦均敏感


苍耳Xanthium sibiricum和藜Chenopodium ablum是我国北方及黄淮海玉米产区主要杂草,其发生和生长会严重影响玉米产量。为明确我国北方及黄淮海玉米主产区的藜和苍耳对草铵膦的敏感性水平,中国农科院植保所研究人员采用整株生物测定法,检测了采自多地的苍耳和藜种群对草铵膦的敏感性,以期为转基因抗草铵膦玉米田杂草防控提供数据支持。


结果显示,6个苍耳种群的GR50值有效剂量为37.54~111.93 g a.i./ha,平均值为64.25 g a.i./ha,表明苍耳对草铵膦敏感。29个藜种群的GR50值有效剂量为24.55~106.75 g a.i./ha,平均值为60.43 g a.i./ha,表明藜对草铵膦也很敏感。采自北方玉米产区的藜对草铵膦的GR50均值为66.93 g a.i./ha,高于采自黄淮海玉米产区的53.47 g a.i./ha。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抗性 桑葚 玉米 抗药性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