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停产停业企业42家提请关停4家


  《农资导报》综合报道 8月21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在关于深入开展硝酸铵生产企业和港口堆场重大风险排查工作视频调度推进会上公布,第一轮专项检查共发现隐患问题超过2万项,其中重大隐患59项,有42家企业因此停产停业整顿,4家企业被提请关闭。

  据了据,为汲取黎巴嫩贝鲁特“8.4”爆炸事件教训,国务院安委办和应急管理部立即部署开展全国危化品储存安全专项检查整治,共组织了6个检查组,赴11个重点省份和4个重点港口开展明查暗访。8月7日至17日,第一轮专项检查期间,全国共派出3048个检查组、排查相关企业8895家,发现隐患问题22295项,其中重大隐患59项,停产停业整顿企业42家,提请关闭企业4家。

  检查组检查发现,硝酸铵安全方面存在部分企业储存量明显偏大、库房设计标准不高、包装上的危险特性不规范不完整、运输环节不规范与不通畅、储存场所管理标准不一致等主要问题。

  公布的信息显示,检查组在天津港区的汇洋石油储运公司检查发现1张动火证就有8个问题;在河北省石家庄市的润丰物流有限公司发现,其货物摆放凌乱,消防设施不能及时出水,火灾隐患较大;在山东省淄博市的山东合力泰化工有限公司发现该企业存在缺乏通风设施,有毒、可燃气体检测设备缺失等问题,在潍坊中农联合化工的危废仓库发现了类似问题;在贵州宜兴化工有限公司发现硝酸相关重大危险源备案材料与实际重大危险源情况不符;在重庆富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龙腾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发现大量不合格硝酸铵产品混堆、动火作业票签发时间混乱、多处消防设施维护检修不到位等问题;在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发现应急响应不及时等问题;在福建永安双华化工有限公司发现氨氧化和硝铵工段控制室在装置区防火间距不满足相关要求,在福建邵化化工有限公司硝酸铵成品仓库未经正规设计投入使用,不满足储存硝酸铵的相关规范要求。

  国务院安委办决定,近期开展第二轮硝酸铵生产企业和爆炸性重点管控化学品港口货场重大风险隐患“全覆盖”排查。检查范围包括正在生产和已停产的硝酸铵生产企业及涉及爆炸性危险货物作业的港口。对相关企业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逐一制定方案,形成风险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由地方政府推动落实。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仓库 缺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