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宁夏75%的科技特派员来自农村


  本报讯 8月26日召开的宁夏科技特派员工作现场交流会议公布信息显示,宁夏目前发展的3388名科技特派员有75%左右是从农村能人、乡土人才中逐渐培养成长起来的,从而打造了服务“三农”的“科特派”品牌,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宁夏模式”。

  据宁夏科技厅厅长郭秉晨介绍,宁夏坚持从农村能人、田专家、土秀才中选择和培养科技特派员,为农业农村发展培养了一支带不走的科技人才队伍。近年来,科技特派员围绕贫困村脱贫产业科技需求,从培训、生产、经营全程开展对口帮扶,累计为贫困村引进小杂粮、玉米、马铃薯、中药材、牛羊等新品种360多个,建立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基地近200个,示范推广渗水地膜波浪式机穴播、“一母两犊”、秋覆膜玉米种植多功能机械等新技术、新设备、新模式290多项,领办、创办农村合作社105个,培育科技示范户3.5万户,培训农民9.1万余人次,增强了贫困村自我发展能力。特别是从山西农科院引进的渗水地膜技术,使山区糜子、谷子等小杂粮亩产增长翻翻,创造了产业扶贫的奇迹。 (马妮)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科技特派员 玉米 马铃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