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钾肥:需求强劲 价格有升


  欧洲和巴西价格上涨

  大颗粒氯化钾价格在两次评估的低端都下降了5美元(吨价,下同),但在高端却保持稳定,因为由于需求增加,供应商在维持价格方面更为成功。需求弱于近几年,但符合预期,与新冠疫情相关的物流问题正在导致轻微延迟,而不是取消订单。由于需求强劲,美国新奥尔良价格本周上涨。

  新冠疫情对中国春季需求影响不大

  新冠疫情的影响主要是从2月底开始出现的,到3月中旬市场活动正在恢复到正常水平。华南地区春播季节一般从4月初开始,因此新冠疫情仅对化肥消费产生了较小影响。现在,中国正把重点放在确保粮食安全上,并采取了增加种植面积和一年两熟等措施。

  中国和印度有望签订合同

  印度IPL公司很可能在5月初开始与主要供应商进行谈判。大多数氯化钾供应商已经完成,或处于完成其2019-20年合同发货的最后阶段,该阶段已于3月结束。中国方面的谈判已经开始,中国QHSL(青海钾肥)在4月份削减了氯化钾产量,预计很快就会达成和解。

  【市场预期】

  正在出现氯化钾价格下限的迹象,但经济基本面和新冠疫情的影响很容易打破一个本来价格会趋于平稳的市场。生产继续维持在能够满足全球总需求的水平。而需求本身似乎在这一年有所减少,但鉴于宏观经济情况,主要是由于政府采取措施维持粮食供应,需求仍然强劲。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钾肥 粮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