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农业农村部:绿色生产力促稳产提质


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化肥农药减量和节约灌溉用水等绿色发展方式正在各地加大推进。在确保粮食面积的同时,绿色生产成为今年春耕的一大亮点。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全国早稻播插超过七成;中稻育秧过三成;春玉米播种完成13%。

今年春耕,在确保不误农时搞好春管春播的基础上,更加注重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农业农村部种植业管理司肥料与节水处处长 徐晶莹:选择300个粮棉油生产大县开展化肥减量增效试点,集成推广水稻侧深施肥、玉米种肥同播、小麦一次性施肥等高效施肥技术和新型肥料产品,带动化肥用量减少、利用率提升。

徐晶莹介绍说,在推进化肥减量的同时,也加大力度推进农药减量增效。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发挥4.3万个植保服务组织作用,推广小麦、水稻、玉米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和联防联(治)。与农民防治相比,统防统治农药用量减少20%、防治效果提高10%。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水稻 玉米 施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