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又一上市公司宣布“淘汰”340万吨化肥业务,涉两大集团


近年来,化肥行业整合洗牌深入推进,包括柳化股份、河池化工、圣济堂(3.000, 0.01, 0.33%)(原赤天化)、川化股份、重药控股(5.270, -0.01, -0.19%)(原建峰化工)等在内的5家上市公司陆续选择退出化肥领域。

  公告截图

  4月7日晚,上市公司阳煤化工(2.150, 0.06, 2.87%)发布公告,正式宣布出售所持有的丰喜集团100%股权、正元集团100%股权、深州化工54.6%股权及寿阳化工100%股权。

  与其他上市公司选择“减肥”的目的类似,阳煤化工此举也在于剥离化肥化工类低效资产以改善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在公告中,阳煤化工表示,转让上述子公司股权符合公司发展战略要求,有利于优化资产结构,提升盈利能力,符合公司未来经营发展需要。

  公开资料显示,丰喜集团及正元集团是阳煤化工化肥业务中的核心资产。丰喜集团拥有尿素180万吨/年、复合肥40万吨/年的生产能力;位于河北的正元集团尿素产能达120万吨。这也是继三年前开始连续剥离类似资产后,阳煤化工再度“减肥”。

  340万吨化肥产能退出上市公司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尿素 核心 连续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