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赣州警方追回2万斤假种子,数万农民差点被坑


前段时间

     

     赣州竟有人违法大量销售假种子

     

     幸好赣州警方迅速行动

     

     及时将这批假种子在春耕前追回

     

     否则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守护春耕

     

     3月24日,信丰县公安局接县农业农村局移送线索:正平镇发现一批简易蛇皮袋、塑料袋包装的“三无”水稻种子,该批种子明显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对种子的经营规定,经农业农村局认定为假种子。当前正值春耕播种期,一旦不合格粮食种子广泛播种使用,后果不堪设想。

     

     

     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获悉后高度重视,迅速指导信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食药环侦中队开展深入调查。当日深夜,信丰县公安局对该案立销售伪劣产品案开展侦查。经查,犯罪嫌疑人徐某香在未取得相关生产、经营资质的情况下,于3月中旬,在广东省南雄、连平等地向农户收购散装水稻近2万斤,并对购买的散装水稻进行除虫、除杂、烘干等简单加工处理后,包装成水稻种子销售,已销售金额数十万元人民币。

     

     

     案件破了,追回已销售的种子成了当务之急。办案民警详细梳理案件信息,会同农技人员深入群众家中,以最快速度将涉案假种子全部在春耕播种前追回扣押,有效消除了农业生产重大隐患。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香已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侦查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赣州警方提醒农户

     

     购买种子这些要注意

     

     1、买种子要去正规的农资店或者找正规公司的种子经销商,看是否有正规营业执照;

     

     2、看包装袋是否有种子标签,关注标签内容,看是否有品种审定编号(主要农作物)、品种简介、风险提示,再看有没有生产经营许可证编号,生产地及企业注册地等。并上网核对品种审定编号及品种简介是否与种子标签相符,如有出入可能不是种子质量问题而是品种真实性问题。

     

     3、种子包装要求有二维码,只要扫二维码就可以查看品种信息及企业信息,当你购买种子时包装袋上没有二维码或二维码残缺或故意破坏二维码,这样的种子值得怀疑,要么是套包种子要么是窜货种子,这样的种子可能存在一定的风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种子 品种 水稻 品种审定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