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中国农业展望报告》:未来十年我国主粮保供能力仍将大幅提升


今天(4月20日)上午,农业农村部市场预警专家委员会发布《中国农业展望报告(2020—2029)》,这是我国连续第7年向全世界公布,未来10年中国主要农产品市场供需形势的预测和展望。

  未来十年 主粮保供能力大幅提升

  报告认为,尽管我国今年一季度遭受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但粮食生产能力今年依然稳定增长。未来十年,我国主粮保供能力仍将大幅提升。

  报告分析,2020年,我国农业种植结构将继续优化,水稻、小麦不断调优品种结构,优势产区玉米产能将得到巩固提升。水稻、小麦、玉米三种主粮的播种面积近14.2亿亩。预计2020年主要粮食品种供给充裕,生产量能达到一个较高的水平。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研究员 许世卫:像水稻、小麦、玉米这三个品种,水稻产量能达到2.09亿吨,小麦能够达到1.34亿吨,玉米能够达到2.66亿吨,这样一个量跟往年相比还是增长的。

  报告分析:未来10年,中国农业转型升级将明显加快,农业高质量发展将取得显著成效,农业现代化水平稳步提升。粮食等主要农产品增产保供能力大幅提升。

  由于单产持续提升,预计到2029年,稻谷总产量稳定在2亿吨以上;小麦总产量将达到1.35亿吨左右。主粮供给是安全的,粮食部分进口主要是调剂市场的品种需求。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豆 猪肉 小麦 水稻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