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山西抽查607批次肥料产品 33批次不合格


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肥料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抽查在生产领域和流通领域开展,覆盖了全省11个市和示范区,包含了240家经销企业的607批次肥料产品,其中合格574批次,合格率为94.6%。

  抽查显示,不合格33批次,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总氮、有效磷、水溶磷、氧化钾、总养分、氯离子、砷、微量元素等8个项目。总氮、有效磷、钾、总养分、水溶磷均为养分项目,这些项目不合格会使消费者购买的肥料无法满足作物生长发育所需的养料,造成养分吸收不足,影响作物正常生长发育。氯离子项目为限量指标,超标会影响忌氯作物的正常生长发育,甚至造成烧苗现象。砷为有害重金属,超标会造成土壤污染,严重者会间接造成人体伤害。微量元素是作物生长发育必需的,少量添加会增加作物产量。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微量元素 伤害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