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三代农人话“农事”——来自田间地头的“年代秀”


春耕时节,草木萌发,处处都是农忙的身影。记者来到田间地头,与生于不同年代的农人共话“农事”。这些农人中,有的是种了一辈子田的“老把式”,也有刚刚投身农业的“新农人”,从他们在这片土地上“出演”的“年代秀”,可以感受到中国农业的变迁和希望。

  “70后”老把式:种田不再是“体力活”

  清明过后,春意渐浓。在江西省安义县鼎湖镇的一块农田里,农民孙顺和正驾驶着拖拉机来回翻整土地,机械的轰鸣声在田野中欢唱。

  今年47岁的孙顺和是一名种田“老把式”,见证了种田从“肩挑背扛”到农机普及的时代变迁。

  “过去种田全凭一身力气,尤其是‘双抢’,可别提多苦了!”孙顺和告诉记者,如今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都有农机助力,拖拉机、插秧机、收割机等机械设备已经成为农民种田不可或缺的工具。

  农业机械化不仅意味着把劳动力从土地中解放出来,更代表着农业提质增效的发展趋势。“以前我们夫妻两人只敢承包10多亩地,再多就忙不过来,现在我俩种300亩地也不在话下。”孙顺和说,他目前熟练掌握拖拉机、收割机等农机驾驶技术,打药也用上了植保无人机,农药撒得更均匀,效率也比过去提高了。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拖拉机 土地 田间地头 清明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