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农业科技种植技术

甘肃省玉门市特产有哪些?


玉门市位于甘肃省西北部,地处河西走廊西段昌马河、石油河流域。因唐代诗人王之涣的《凉州词》“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而声名远扬、流传至今。境内名胜古迹众多,当然来到玉门,自然不能错过这里的特产美食。下面一起来了解下吧。

1、花海辣椒

玉门市花海镇地势较低,风沙相对少,气候湿润,日照量大,无霜期长,有利于辣椒生长。花海辣椒在历史上就很有名,其特点是香辣匀称,含油量大,且有多种维生素成分。

2、玉门酒花

甘肃省玉门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玉门酒花香气浓郁,色泽黄绿新鲜。理化特性方面,玉门酒花中的青岛大花品种,α-酸含量5.0-7.5%、β-酸4.5-6.0%,含量均衡,这是玉门酒花区别与其他产地酒花的显著特性。

3、清泉羊羔肉

古今往来,羊羔肉一直作为玉门人待客的美食佳肴备受推崇。作为独特的地方风味美食。清泉羊羔肉特色在于独特的滩羊品种,独特的生长环境等,并且以独特的加工方法,形成五大类20多个系列产品。

4、清泉人参果

玉门清泉人参果,受独特的土壤、水质、光照等自然条件的作用,维生素C和钙铁锌硒等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的含量远高于其他地区人参果。

5、酒泉锦丰梨

酒泉锦丰梨近圆形,果实大,单果平均重245克,丰产优质。酒泉锦丰梨卓越的品质已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

6、黄羊

黄羊又叫黄羚、蒙古原羚、蒙古羚等,它的体形纤瘦,但比藏原羚和普氏原羚大,也略显粗壮。在玉门境内荒漠戈壁和荒漠草原地区都有分布,属国家二类保护动物。

7、沙葱

沙葱是玉门人喜爱的优良佳肴,与肉、蛋等一起烹调的各种菜肴,具有浓郁的地方风味。沙葱腌制品其味辛而不辣,色泽深绿,质地脆嫩,口感极佳。

8、玉门枸杞

枸杞产业是玉门市的特色产业,经过多年的发展,枸杞种植面积已由2008年的50亩,发展到目前的26万亩。当地70%的产品以通货原料形式走向宁夏中宁市场,形成潜在的宁夏枸杞原料基地。

以上就是有关甘肃省玉门市特产等内容介绍,若大家还有要补充的,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

关于玉门特产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枸杞 人参果 辣椒 荒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