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全面复工复产保障供应


北京二商肉食

全面复工复产保障供应

本报见习记者 王焱麒

  记者从中国肉类协会获悉,北京二商肉类食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二商肉食)已全面复产,采取严控疫情、恢复生产、拓宽渠道、增加储备、减租免租等五大措施,保障北京地区肉类供应。

  1月27日,二商肉食召开视频会议,要求公司所属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尽快复工复产。为保障职工的安全与健康,公司所属各企业设立隔离房间110间,返厂职工自我隔离。二商肉食及所属各企业还为职工准备了口罩、酒精、感冒药、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及方便食品、矿泉水、饮料、香皂、洗衣粉等生活日用品,为返厂职工提供安全、便利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恢复生产方面,因各地区政府部门要求不同,部分所属企业当地政府禁止员工返厂复工。为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供应稳定,公司积极寻求首农食品集团及有关部门帮助,协助办理所属各企业员工返厂复工相关事宜。截至2月5日,公司旗下所有生猪屠宰企业已于春节期间全面复工生产,并通过现有的物流和销售渠道体系,满足消费者在电商平台、线下超市等购买肉类产品的需求。

  二商肉食主动调整生产结构,在东北、山东等地区积极寻找大型生猪屠宰企业,每日采购分割品运至北京进行精细加工,进一步保障市场供应。

  拓宽渠道方面,受疫情影响,公司旗下多家市场禁止对外开放,导致销售渠道受到很大影响。为此,二商肉食加大团购、专卖、特通等渠道销售力度,旗下自营市场调整为露天售卖。另外,二商肉食积极调整销售思路,全面开展电商业务,将现有“京东”“天猫”“美菜”等旗舰店进行升级改造,提升网店形象,另一方面加速推进“拼多多”“微盟”等电商平台和小程序的入驻与推广,进一步整合线上资源,自营、厂直、微店、微信小程序等电商业务同步进行,全面打造“线上+线下+社群”全面融合的销售模式。

  在增加储备方面,二商肉食积极响应北京市商务局和首农食品集团部署要求,做好战“疫”准备,在去年应对非洲猪瘟疫情增加肉类产品储备的基础上,于春节期间,针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增加肉类储备,保障市场供应,临时增加储备肉1万吨,目前,二商肉食猪肉产品储备超2.5万吨,牛羊肉储备400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时期首都市民的“菜篮子”供应。

  在减租免租方面,二商肉食及所属企业组织对外捐赠,公司所属企业合计向属地疫情防控主要部门累计捐款41万元。为减轻自营市场商户压力,公司对所属10家北京辖区自营市场2月份租金给予免除,拟免除金额近600万元,受益商户达2000余户;公司旗下南郊冷冻厂、中大富豪为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近250万元。

  本报见习记者 王焱麒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肉类 非洲猪瘟 猪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