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山东平度市“电台大集”解卖难


从“面对面”到“声连声”——

山东平度市“电台大集”解卖难

本报记者 郝凌峰

  一根根翠绿细长的水果黄瓜整齐摆放在白色泡沫箱中。“每盒5斤,今天得往青岛发1000多斤。”郭宗叶一边说着一边麻利地装箱,5分多钟的青岛电台“私家车964”连线节目让她收获了180多笔订单。“这就是在电台上‘赶大集’啊!前些日子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收购车进不来、黄瓜卖不出去,电台连线真是帮了俺们大忙。”郭宗叶一改往日的愁容,脸上笑开了花。

  郭宗叶是山东省平度市林浩源果菜合作社负责人,一个月多来,像她一样,平度市生产销售马家沟芹菜、草莓、山药等农产品的多家合作社负责人、农户也在青岛电台的连线节目和新媒体平台上体验了一把“电台大集”,新鲜之余,总共卖出优质农产品30多吨。

  搭建起农村合作社与城市广播之间销售桥梁的是平度市委宣传部。在前期市民出不了门、农产品出不了村的情况下,市委宣传部多方联系,与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对接沟通,借助其平台以公益的形式推介平度特色农产品,让疫情期间的销售从“面对面”变为“声连声”。

  据了解,宣传推介前,市委宣传部先后会同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镇(街道)全面掌握全市农产品销售情况,对群众反映有临时销售困难或有产品特色的20多家合作社、农户进行筛选。同时,为降低农产品运输价格,平度市融媒体中心还多方协调,联系京东平度公司对合作社订单快递费给出八折优惠。

  “通过我们节目公布的合作社信息,市民可以直接下单,从产地直达餐桌,价格和品质具有双优势,活动一经推出便获得听众极高认可,让这次公益活动实现买与卖的双赢。本次活动也为社区和复工商户搭建了长期供需平台。”青岛市广播电视台“私家车964”总监封光介绍,目前,主播互动、推介平度农产品50余次,新媒体集中推介10多期。

  “平度作为拥有19个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的现代农业大市,要发挥出宣传的力量,不仅要通过宣传提高农产品的知名度,更要在‘最后一公里’上助力农产品销售,既要卖得出,更要卖得好。”平度市委宣传部外宣中心主任张德杰说。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瓜 芹菜 草莓 山药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