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贵州大学向威宁县 赠送1万张蔬菜技术“明白卡”


贵州大学向威宁县 赠送1万张蔬菜技术“明白卡”

刘军林

  “疫情期间蔬菜春耕备耕技术‘明白卡’,通俗易懂,对我们老百姓非常实用,在今后种植蔬菜过程中将起到很好的技术指导作用,我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好好学习。”近日,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草海镇中海村易地蔬菜产业扶贫基地一位务工农民兴奋地说。

  此次发放的《疫情期间蔬菜春耕备耕技术“明白卡”》共1.12万张、小册子1000份,全部由贵州大学免费赠送,主要发放到威宁县38个乡镇(街道)、10万亩核心区80多个经营主体、蔬菜种植农户,针对蔬菜绿色生产的若干环节,向广大农民朋友送技术、送科技、送智慧,为农民“充电”。技术册子和卡片图文并茂,一看就懂,一学就会,方便农民群众在家反复学习,对于恢复春耕生产,规范蔬菜种植,具有很好的技术指导作用。

  “‘明白卡’主要内容包括春栽蔬菜品种选择、标准地膜、识别真假肥料等内容。下步工作中,贵州大学服务农村产业革命蔬菜产业团队将继续根据春耕生产需要编制‘明白卡’,主要赠送给500亩以上坝区的农技人员、企业技术负责人、合作社和蔬菜种植大户,提升蔬菜种植水平,促进蔬菜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贵州大学农学院教授张万萍说。

  据威宁自治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农业农村局局长罗永宽介绍,威宁县今年将重点发展40万亩蔬菜基地建设,其中标准化基地20万亩、规模化基地20万亩,推动全县蔬菜产业提速转型发展。威宁县以坝区建设为引领,把规模连片、水源条件较好的土地集中打造成20万亩标准化的蔬菜种植基地,其中有7万亩是按照“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发展模式打造的易地产业扶贫蔬菜基地,将组织未脱贫劳动力、去年易地务工群体、历年脱贫需要巩固的劳动力和易地扶贫搬迁贫困劳动力共1万人到基地务工,带动4.5万人口实现脱贫增收,将有力促进农村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为全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产业支撑和保障。贵州大学此次制作发放《疫情期间蔬菜春耕备耕技术“明白卡”》为威宁农民“充电”,充分发挥科学技术的力量,助力威宁春耕生产,帮助农民在科技致富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刘军林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蔬菜 品种 农民群众 识别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