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吉林松原:基层党员干部筑起防疫堡垒


吉林松原:基层党员干部筑起防疫堡垒

叶雪 本报记者 阎红玉

  “我是第一书记!我第一个按手印!我请战!”吉林省委组织部派驻松原市长岭县大兴镇大兴村第一书记韩文利的话简短有力,令人热血沸腾。在他的带领下,11名驻村工作队员、村干部纷纷请战,成立大兴村疫情防控突击队,筑起了防控一线的堡垒。这样的画面,在松原市基层单位处处可见。12万名党员就是12万面鲜红的旗帜,在松原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一封公开信激励党员干部战疫情

  疫情来临时,松原市委组织部于1月27日发出了“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公开信”。信中指出,松原市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全面进入抗击疫情的“战时状态”。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组织部的公开信,极大地激励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做好疫情防控、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战“疫”过程中,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白依拉嘎乡党委书记荆长权每天冲在一线,带领党员干部入村入户排查。他说:“我们是共产党员,必须挺在前、冲在前、干在前。”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夜巡归来时他突发脑梗被紧急送往医院。经过医院全力抢救,目前荆长权已由重症监护病房转入普通病房,正在康复中。

  

  急难险重任务冲锋在前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许多工作在防控一线的同志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不少同志火线入党。松原市援助武汉医疗队队员、市中心医院呼吸科护士彭诗媛去年底刚结婚,今年1月父亲又做了心脏手术,这个时候她本应陪在爱人和父母身边。“但是,作为一名在疫情防控一线加入党组织的预备党员,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我必须冲锋在前。”彭诗媛坚定地说。

  战“疫”中,松原市还有502名驻村干部坚守在基层一线。他们既是脱贫攻坚路上的先锋,也是疫情防控战场上的排头兵。吉林省委组织部驻长岭县大兴镇顺山村第一书记何俊良,正月初二就放弃春节休假返回到村中,组织党员向村民免费发放口罩、消毒水、温度计、喷壶等防疫用品;松原市人社局驻扶余市更新乡景家村第一书记商海涛印制并向村民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松原市发改委驻乾安县让字镇珠字村第一书记吴景新组织医务人员对全村牲畜圈舍进行统一消毒;松原市商务局驻长岭县集体乡高家窝堡村第一书记曹伟带领驻村队员和村干部开展入户宣传、消毒工作……这些基层党员干部,构筑起防疫工作的“主心骨”。

  

  向英雄学习到一线抗“疫”

  2020年2月4日,长岭县人民的好女儿、前七号镇党委副书记、41岁的姜娜,把生命永远留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她因公殉职后,先后被长岭县委、松原市委、吉林省委追授为优秀共产党员。松原市政协主席、市委宣传部部长施大宁通过视频连线、微信、电话等方式进行部署,要求相关部门认真学习姜娜同志先进事迹,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和凝聚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

  一时间,松原大地掀起了学习防疫英雄姜娜的热潮。“我们要把对姜娜同志的思念转化为源源不断的工作动力,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贡献。”前七号镇西十一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代志宇说。

  松原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范强带领班子成员和机关第一支部党员,到包保的宁江区建民社区执勤。市直各级学校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主动请任务,校长、书记排第一班,校级领导排第一天,党员干部排第一轮。范强说:“英雄就在身边,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能给家乡的英雄丢脸。”

  扶余市妇联广泛发动妇女干部向姜娜同志学习,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报道全市妇女干部共赴“疫”线的感人故事,积极组织巾帼志愿者奔赴防疫前沿。三井子镇各包村、包片干部,坚持驻村值守、严格把控,并积极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和测量体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牲畜 广泛发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