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受气象、病虫害影响 2020年农药需求有望超市场预期


事件1:近期华南和西南省份植保部门调查,草地贪夜蛾虫害在云南、广东、海南、广西、四川、贵州等省(区)冬玉米种植区均有发生;当前发生面积近50 万亩,累计发生面积60.8 万亩,玉米和小麦分别发生58.9万亩和1.9 万亩,累计防治面积170.4 万亩。

       事件2:受冬前菌源量大、冬季大部气温偏高和雨水偏多等因素影响,近期小麦条锈病在汉水流域、黄淮南部和西南地区发生范围广,局部病情较重,全国总体病情接近重发的2017 年同期。据各地植保机构近期调查,小麦条锈病在陕西、湖北、河南、四川、云南、贵州、重庆7 个省(市)37 个市(州)115 个县(市、区)见病,发生面积84.4 万亩,比2019年同期分别增加3 个省、14 个市、39 个县,发生面积增加3.1 倍;发生范围比病情严重的2017 年同期减少5 个市、25 个县,发生面积增加1.5倍。

       事件3:从2019 年中旬开始,中东也门爆发蝗虫灾害并向四周扩散,目前正在侵略肯尼亚,索马里,埃塞俄比亚等整个东部非洲,而亚洲毗邻中国的巴基斯坦和印度也都沦陷。据专家称,如果蝗虫得不到控制,到4月粮食成熟以后,蝗虫数量还将扩大500 倍。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粮食 条锈病 玉米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