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以必成之心 创未有之业


  “以必成之心,创未有之业”,这句话非常好地反映了中化农业人的心境。中国农业正在呈现快速变化的趋势,驱使我们必须快速进行变革。中化农业诞生至今已有3年,以打造MAP(现代农业技术服务平台)为核心,我们正在开创一个从未有过的事业。中国农业一定要发展,一定要现代化,中国农民一定要生活得更好,中化农业人有这份必成之心。

  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特殊的一年。这是化肥、种子等农业行业整体下行和结构性调整的一年,是充满困难与挑战的一年,但中化农业人凭借勇于担当的精神,持续发起冲锋,实现了逆势增长。

  2019年,在“科学至上”理念的指引之下,中化农业基础肥业务在重压下稳定增长;肥易通上线,推动基础肥业务向未来电商模式加快转型;化肥分销板块逆势前进;产能布局更优;化肥科研持续进步;处在种业“寒冬”中的种业板块强化管理、加大研发,苦练内功,加快提质提效;创新业务方面,MAP足迹遍布全国,运营不断进步。

  截至目前,我们已经在全国建设了将近200家MAP中心,服务超过400万亩耕地。MAP中心建设实现旗舰、标准、星火等标准化分级;应用技术方案持续积累,高效的作物种植方案不断涌现;MAP智慧农业快速迭代,智慧农业平台上线农场5.6万个,注册土地面积超过1500万亩;MAP得到国家部委的大力支持及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生态圈不断扩大。

  中化农业通过变革,在行业竞争中跑出了一个身位,我们越来越坚信我们的创新方向是对的。但未来的每一天,我们要以最快的速度奔跑,才有可能成功。

  2020年对中化农业来说是一个历史性的年份。已经度过3岁生日的她,开始转换身份,成为先正达集团的一员。今年1月5日,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集团的农业资产板块率先合并,先正达集团横空出世,引起了很大的社会关注。先正达集团全球收入达到225亿美元,是世界顶级农业巨头。在中国如今相对比较落后的农业领域,能诞生如此地位的企业,非常值得我们兴奋和骄傲。中化农业团队定将为先正达集团的成功而倍加努力,也定要为中国农业的发展不断做出突出贡献。

  未来五年,我们希望能够带动农民增收超过1500亿元。到2030年,希望能通过我们的优质产品、科技创新成果、优质现代农业服务等优势,贯通农业产业价值链,带动农民增收超过5000亿元。

  先正达集团中国,将以MAP为核心,汇聚强大科技资源打造现代农业服务平台,真正为中国农业谋转型、为中国农民谋幸福。这是我们不变的使命和初心。我们相信通过这样的推动和引领,中国的农业、农村、农民会变得越来越好。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化肥 农民增收 强化 种子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