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7省37市115个县! 小麦条锈病来势汹汹


受冬前菌源量大、冬季大部气温偏高和雨水偏多等因素影响,近期小麦条锈病在汉水流域、黄淮南部和西南地区发生范围广,局部病情较重,全国总体病情接近重发的2017年同期。据各地植保机构近期调查,小麦条锈病在陕西、湖北、河南、四川、云南、贵州、重庆7个省(市)37个市(州)115个县(市、区)见病,发生面积84.4万亩,比2019年同期分别增加3个省、14个市、39个县,发生面积增加3.1倍;发生范围比病情严重的2017年同期减少5个市、25个县,发生面积增加1.5倍。

       发生动态

       陕西省是秋冬季发生面积最大的省份,目前在宝鸡、咸阳、渭南、西安、汉中、安康、商洛7市14县(市、区)发生面积50.65万亩,比2017年同期增加6.2倍。汉中市局部扩散较快,宁强县2月3日调查,个别田块已普遍发生,平均病叶率为1.3%,平均严重度为13.5%,最重田平均病叶率、严重度分别为9.3%、60%。

       湖北省于2019年12月3日在樊城首先见病,至今年1月中旬已在襄阳、荆门、十堰、宜昌、荆州5个市20个县(市、区)查见,目前发生面积约10万亩,略高于2017年同期的9.3万亩。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麦 条锈病 降水 总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