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行业资讯

花卉、草坪、林业等非食用作物农药登记情况分析


 2015年7月10日,农业农村部在北京召开第八届全国农药登记评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2015年7月28日印发的该次会议《会议纪要》强调:鉴于我国许多观赏花卉食用同源现象比较普遍,为避免观赏花卉被食用或农药在食用作物上误用的潜在风险,以及观赏花卉、草坪、非耕地和林业等用药给接触人群带来暴露风险,评审委员会建议:对于既可用于食用作物、又可用于观赏花卉、草坪、非耕地和林业的农药产品,应当先登记在食用作物上使用,再登记在其他作物上使用(仅适用于此类作物或场所的农药产品除外);或者同时登记在食用作物和观赏花卉、草坪、非耕地、林业上使用。同时,建议有关部门加强对现已登记的仅用于观赏花卉、草坪、非耕地和林业等农药产品的监管。

特殊情况:草甘膦、草铵膦、敌草快等用于防除非耕地杂草的,以及环嗪酮、甲嘧磺隆、三氯吡氧乙酸等林业专用产品,不受第八届全国农药登记评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会议纪要》规定的影响。

为使得有关企业进一步理解该会议纪要的内容,现将2018下半年至今公示批准的,防治对象涉及花卉、草坪、林业的代表性产品汇总如下:

防治对象含有花卉的产品

◆陕西亿农高科药业有限公司,50%异菌脲·腐霉利悬浮剂,番茄、蔷薇科观赏花卉灰霉病,农药登记证号:PD20183563。
◆陕西韦尔奇作物保护有限公司,47%春雷霉素·王铜可湿性粉剂,柑橘树溃疡病、观赏菊花软腐病,农药登记证号:PD20183530。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花卉 菊花 蔷薇科 草坪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