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欧盟拟不再批准苯霜灵和苯线磷的续展登记


欧盟委员会最近发布了欧盟内部植保产品批准状态变更通报。最令人瞩目的是两种关键植保产品苯霜灵和苯线磷的批准不予续展登记。这两种物质在非洲、加勒比海和太平洋地区国家集团(ACP)的园艺作物中应用广泛。

 

活性物质的批准不予展期后,其MRL也随之修改

 

在欧盟对这两种活性物质的授权不予续登以及所有宽限期到期后,通常会将这些物质的最大残留限量(MRL)降至测定下限:0.01 mg/kg。在多数情况下,这意味着这些物质不能再用于向欧盟出口的作物。

 

在即将召开的欧盟植物、动物、食品和饲料常设委员会会议上,将对新的最大残留限量做出决定。

 

苯线磷的批准不予续登

 

苯线磷是一种用于防治线虫和蚜虫的杀虫剂和杀线虫剂,在ACP国家被广泛用于园艺作物,包括:香蕉、柑橘、菠萝、西红柿、辣椒、茄子、黄瓜和西葫芦。

 

2020年9月2日,欧盟委员会出台了一项法规,要求在2020年9月23日前撤销对苯线磷的批准,并在2021年9月23日前撤销在欧盟使用的授权(宽限期)。苯线磷的MRL很可能会降至测定下限,但目前尚不清楚新测定下限的生效日期。

 

苯霜灵的批准不予续登

 

苯霜灵是一种杀菌剂,用于防治青霉病、晚疫病和霜霉病等卵菌病害。在非加太国家(ACP国家),苯霜灵被广泛用于洋葱、马铃薯和番茄等园艺作物。

 

2020年9月15日,欧盟委员会出台了一项法规,要求在2020年10月6日前撤销对苯霜灵的批准,并在2021年10月5日前撤销在欧盟的使用授权(宽限期)。苯霜灵的MRL很可能会降至测定下限,但目前尚不清楚新测定下限的生效日期。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园艺作物 残留 香蕉 柑橘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