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第八届生物肥产业发展论坛召开


  本报讯 6月29~30日,由全国新型肥料协作组、国家微生物肥料技术研究推广中心主办,山东土木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第八届中国生物肥产业发展论坛在成都召开。院校专家、企业代表和农资从业人员300余人参会,探讨生物肥料行业面临的机遇和问题。

  全国新型肥料协作组张小彪秘书长指出,近年来,我国生物肥产业呈现由单一菌种向复合菌种转化;由单纯生物菌剂向复合生物肥转化;由单一剂型品种向多元化转化的发展趋势。生物肥料正由低级向高级、由低效到高效方向发展,并积极向产业化方向转化。

  中国农业科学院张晓霞研究员指出,我国生物肥料产业存在功能机理不明、菌株与产品同质化严重、生产工艺欠合理、效果稳定性差、知识产权保护不力等问题。同时,研究基础薄弱、研发投入少、技术产品创新不足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主要因素。

  中国农业大学王琦教授则提出,当前我国生物制剂领域存在诸多认识误区。例如,菌株功效等于分类地位;菌株多等于效果好;含菌量高等于效果明显;好产品等于万金油等。

  中国农业大学隋新华教授认为,生物技术在我国大豆振兴计划中将大有作为,但不能直接使用国外的根瘤固氮菌种,因为微生物也会水土不服,而应该自主培育菌种。

  面对机遇与问题,首都生物肥料科技创新服务联盟周士龙副理事长强调,生物肥料产业需要加强行业交流、沟通,促进产品研发和技术合作,共同推动生物肥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山东土木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徐骠董事长介绍,山东土木启公司与各大院校和科研机构建立长期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在土壤修复、生态改良、植物营养管理等方面开发了多款出色的产品。北京世纪阿姆斯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张志鹏博士介绍,阿姆斯已与贵州美加特生态肥业合并,力图将生物技术与天然矿物营养进行深度结合。 (高云 王洋)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生物肥料 转化 生物技术 人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