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农业新闻 > 国际农业新闻

全球吡啶市值2023年或达7.73亿美元


本报讯 据研究机构Allied Market Research近期一份最新报告称,2016年全球吡啶市场价值为5.42亿美元。预计2017~2023年该市场份额将以5.1%的年复合增长率增加,至2023年将达到7.73亿美元。

吡啶及其衍生物作为某些化学合成反应的催化剂,需求量在不断增加,因此吡啶在化学品合成领域的市场潜力最大,预计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6.1%。此外,对高效农药的需求量上升也是促进全球吡啶市场发展的另一关键因素。受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持续增长和对吡啶及其衍生物产品需求的上升影响,吡啶在化学合成中的应用取得了重大进展。尽管各国家严格的环保法规和可替代品都是制约吡啶市场发展的不利因素,但是吡啶产品的工艺创新和低公害吡啶及其衍生物的研发,都将为未来市场发展提供机会。

吡啶在农药领域的应用占据了吡啶在2016年全球应用市场的主导地位,预计之后仍将保持这一态势,并以4.8%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

吡啶为一种重要的精细化工原料,其衍生物主要有2-甲基吡啶、3-甲基吡啶、4-甲基吡啶等。吡啶系列产品是目前杂环化合物中开发应用范围最广的品种之一,在农药、医药、染料、日用化工、香料、饲料添加剂等诸多领域中都有广泛的用途。

在农药领域,吡啶是百草枯、敌草快、毒死蜱、氯虫苯甲酰胺中间体生产的重要原料。以3-甲基吡啶为原料,产品延伸至吡虫啉等下游产品。在医药领域,吡啶及系列产品可用于制造50多种药物,如青霉素、氟哌酸等。

以3-甲基吡啶为原料合成的烟酸和烟酰胺对吡啶系列产品的需求量最大,全球约35%左右的吡啶系列产品是用来满足生产烟酸和烟酰胺的需求。

从主流市场来看,亚太地区吡啶市场所占据份额最大,2016年亚太地区占60%市场份额,其次是欧洲和北美。随着经济水平上升发展,亚太地区发展中国家的市场预计将实现稳定增长。

此外,主流大型生产商的投资额增长也是推动市场发展的另一关键因素。目前吡啶主要供应商包括吉友联生命科学、红太阳集团、山东绿霸化工有限公司、广荣化学工业株式会社、潍坊祥维斯化学品有限公司、三菱化学公司和拜耳公司等。 (艾文)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烟酸 品种 公害 催化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