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双色茉莉产地在哪?双色茉莉和茉莉花有什么区别?


双色茉莉属多年生常绿小灌木,花朵初开为蓝色,然后变成淡紫色,最后变成白色,所以在同一个植株上,能看到不同颜色的花朵同时绽放。因此被称为双色茉莉,是一种很好的室内观赏植物。那么双色茉莉产地在哪?双色茉莉和茉莉花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双色茉莉产地在哪?

双色茉莉原产自美洲,每年能迎来两次花期,第一次在早春,花多而香;第二次在金秋十月,花较少。养护得当的话,每年开花能从3月开到10月,作为家养盆栽十分适合。

双色茉莉和茉莉花有什么区别?

1、科属区别

双色茉莉也叫五色茉莉,属于茄科、鸳鸯茉莉属常绿小灌木;而茉莉花则是木犀科,素馨属灌木,可呈直立或者攀援型。

2、形态区别

(1)叶:双色茉莉叶片长卵形,暗绿色;茉莉花叶对生,单叶,叶片纸质,圆形、椭圆形或倒卵形。

(2)花:双色茉莉花单生或几朵密生,花冠直径3-4厘米,初开时深蓝色,后变为浅紫色,最后变成白色;茉莉花通常有花3朵,有时单花或多达5朵,花白色。

3、价值区别

双色茉莉主要用于观赏;而茉莉花除了可作观赏之外,还可以用于制作花茶饮用,保健功效突出。



双色茉莉和茉莉花哪个好养?

从两者的养护特点来看,双色茉莉的耐寒能力要比普通茉莉花要差一些,适宜的生长温度是20到30℃,温度低于10℃,就会进入休眠状态,非常不耐寒。而且它的耐热性也比较差,高温养不活,一高温就死,在室内栽培的话,那么每天就要至少保障有四个小时的光照,这样能让它生长得更好,开出更美的花。但茉莉花对这方面的要求相对宽松一些,因此,茉莉花要比双色茉莉更好养护一些,但具体的也和所种植的环境有很大的关系。

总的来说,双色茉莉是一种非常好的室内观赏植物,同一植株上能看到不同颜色的花朵,非常美艳,深受广大花友的青睐,而这也是它和普通茉莉的最主要区别之一。

关于双色茉莉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茉莉 茉莉花 灌木 观赏植物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