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西兰花和花菜的区别


很多人都很喜欢吃西蓝花,这种蔬菜营养价值丰富,可是在市场上,大家都发现花菜和西蓝花长得很像,只是颜色有一些差别,一个是白色的,一个是绿色的,这两种蔬菜是一样的吗?到底区别在哪呢?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1、颜色区别。

西兰花的颜色呈翠绿色,看着非常诱人,菜梗呈青色,而菜花的颜色呈白色,菜梗菜花均为白色,外叶为绿色,这是二者最大的区别;

2、菜花区别。

西兰花的菜花一般呈细密的花粒状,菜花凸起密集且明显,用手摩擦刮手感明显,而花菜的菜花一般密集成块,没有明显的小凸起,比较凹凸均匀,用手摩擦没有明显刮手感;

3、口感区别。

西兰花焯水后,菜花部分一般略微发软,菜梗口感则依旧爽脆,而花菜焯水后,菜花和菜梗口感一致,处于嫩脆;

4、味道区别。

西兰花食用味道清香爽脆,美味回甘,而菜花味道略微涩口,闻着有涩味,口感嫩脆,不如西兰花爽脆好吃;

5、营养成分区别。

西兰花和菜花均具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胡萝卜素、纤维素以及各种矿物质,营养非常丰富全面,但是菜花的部分营养含量不如西兰花高,而西兰花 中部分营养也不如菜花高,二者各有优劣;

6、品种区别。

西兰花又叫西蓝花,是两年生草本植物,属于甘蓝种的变种,而花菜属于十字花科芸苔属一年生草本植物,二者品种有区别;

7、价格区别。

西兰花目前市场价一般6元左右/斤,而花菜市场价一般在3元左右一斤,二者价格相差一倍左右。

其实西兰花和菜花都很营养,都是非常好吃又营养的蔬菜,两者有一些相同,但是存在着一些差异,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吃花菜还是西蓝花。

关于西兰花和花菜的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菜花 西兰花 蔬菜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