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三水紫菜还有营养吗?头水紫菜和普通紫菜的区别有哪些?


很多人都很喜欢吃紫菜,觉得紫菜的味道非常不错,其实紫菜当中的碘元素很高,营养也是非常丰富的,紫菜可以反复收割,和韭菜一样,很多人认为后面的紫菜没有营养了,那么这是真的吗?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三水紫菜是否有营养和头水紫菜的特点。

三水紫菜还有营养吗?

紫菜与韭菜有一点点像,就是长成后可以反复的收割。第一次收割的韭菜是“头茬”韭菜,第一次收割的紫菜叫“头水”紫菜,第二次收割的紫菜就叫“二水”紫菜,以此类推,会有三水、四水甚至七水八水。相对来说,头水紫菜的营养价值更高一些,口感也更好,但并不是说三水、四水的紫菜就没营养了。

挑选紫菜的时候,可以先看紫菜的光泽度,色泽光亮、纹路细腻的紫菜略好一些,表面粗糙的,就稍差一点;也可以掰着试试,容易掉渣的质量也稍差。紫菜属于水产干制品,保存也非常重要,要注意防高温、防潮、防虫,一旦变质、吸潮、发霉,就不能吃啦!

头水紫菜哪些特点?

1.头水紫菜一般较为鲜嫩,也更美味,颜色较为明亮,最大的情况下能够卖到100多元化钱一斤。

2.每到获得时,海菜能采割4至5批号,第一割叫第一水或头水,第二割叫第二水,依此类推,每一水采收间隔时间约13天上下。头两水的海菜口味最好,非常鲜嫩,营养成分也更多。头水紫菜含有多种多样性命活性物质,如类胡萝卜素、牛黄酸、高不饱和脂肪、含糖量、甾淳,紫菜萃取了海菜之中的各种各样B族维生素。

3.头水紫菜又叫初水紫菜。带有15%上下的矿物,富含很多微量元素,营养丰富,初水紫菜可以成为糖尿病人、高血压、心脏病病人的食物。

4.初水紫菜中海藻多糖,多卤多萜物质全是能防癌、抗病毒治疗,还有有提升人体免疫力的特异性。海藻多糖进而抑止病毒的复制,能够与HIV融合,使其丧失特异性,避免艾滋病。初水紫菜含糖量还能够减少血管中造成主动脉粥样硬化的脂类成分,及其医治心脑血管病症。做为零食得话,初水海苔的热量很低,并带有很多的甲基纤维素,服用小量后既有饱涨感。

5.辨别海菜的优劣方式 :

观色调:上等的海菜表层光泽度,片薄,展现出紫褐色或是暗紫色,并且颜色统一 。

闻味道:好的海菜闻着有一股独有的芳香,有点儿海鲜;伪劣的和阵年的海菜则有一股异味 。

品口味:好海菜口味非常好,伪劣海菜会出现一股海腥味儿 。

6.第一次长出的海菜,初次采收,叫头水紫菜,后边的叫二水,三水,四水。头水紫菜含有多种多样性命活性物质,如含糖量、类胡萝卜素、牛黄酸、高不饱和脂肪、甾淳,紫菜萃取了海菜之中的各种各样B族维生素,大约在每一年11~12月收种,最开始的一批在10月底。

7.海菜的采收,是分频次的,并且,采割过的海菜能够再生长发育。第一次长出的海菜,初次采收,叫头水紫菜后边的先后叫二水,三水,四水。采壳胞子苗后40~50天,海菜叶子长到20~30公分,就可以开展第1次采摘,之后每过15天上下收1次。全部饲养期可采摘12次上下。头水紫菜的生产量低,营养成分最大,是海菜中的绝品,服用口味最好。

紫菜中有很多天然色素,像花青素,叶黄素,胡萝卜素,藻红蛋白、叶绿素,藻蓝蛋白等等。每种紫菜所含的天然色素含量比例不同,颜色自然也就不同了。当然,紫菜的颜色与收割季节也有关系,立春后的紫菜颜色会绿一点,开春之前的会偏紫一些。

关于紫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韭菜 海藻 牛黄 甲基纤维素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