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陈醋有保质期吗?如何区分好坏?


陈醋是很多人家里不可或缺的一种调味料,在烹饪各种美食的时候,陈醋的身影总会出现,那么陈醋有没有保质期呢?保质期多久?平时生活中购买陈醋的时候,如何判断陈醋的好坏?

陈醋有保质期吗?保质期多久?

陈醋有保质期。一般是三年,在陈醋的标签上会有标识。不过也有一些陈醋的标签上不会有保质期的标识,酸度在4.5度以上的陈醋不需要添加防腐剂,保质期很久,不会添加保质期;而酸度在4.5度以下的醋不添加防腐剂容易变质,防腐剂有保质期限,会标出保质期。

陈醋如何区分好坏?

1、看颜色

液体浓稠,色泽清澈,少量沉淀属正常现象,不易粘容器。配制醋是用食用的冰醋酸加水配成的,液体稀薄,有透明感,色泽暗红或无色,易浑浊。

2、闻味道

酿造醋具有很浓的香气,不刺激鼻粘膜,酸味柔和,稍带甜味、不涩、回味绵长;而合成醋有一股很刺激的冰醋酸味。

3、尝一尝

喝一小口纯酿醋,在口里停留一下,用舌尖舔口中任何部位感觉很光滑,酸中带甜。而合成醋感觉很涩,很苦,这是由于冰醋酸腐蚀口腔粘膜而造成的。

4、看包装

首先看外包装。按照规定,勾兑醋和酿造醋应在外包装上明示。按我国的食品标准GB18187是酿造醋,包装上的醋中的总酸含量(总酸含量即100毫升食醋中含醋酸的质量)标示,总酸含量越高,说明有效成分越多,营养价值越高,价格也更贵。

不管大家买来的醋只要用途是什么,都最好是买酿造的,不要买配制的,一般配制的现在都会直接标示出来。

关于陈醋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防腐剂 沉淀 有效成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