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松花蛋产地哪里的有名?为什么用鸭蛋制作?


松花蛋全名松花皮蛋,又叫做皮蛋,一般多是由鸭蛋腌制而成,松花蛋口感独特,吃法多样,很受欢迎,市场需求大,那么你知道你买的松花蛋产自哪里吗?松花蛋产地哪里的有名?一起来了解下。

松花蛋产地哪里的有名?

松花蛋产地非常的多,其中湖南益阳是松花皮蛋的发源地,据历史记载从明朝初年至今拥有500多年的历史。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是松花蛋的重要产地,而四川南充的松花蛋更具特色,贵州松桃的松花蛋更是起源于夏朝,这些都是比较出名的松花蛋产地,此外还有江苏高邮松花蛋、江西宜春松花蛋、河北廊坊松花蛋、安徽滁州松花蛋、贵州铜仁松花蛋都是比较出名的。

松花蛋上面为什么有雪花?

北方一般是叫松花蛋,南方一般叫做皮蛋,由于松花蛋上的蛋清皮层有朵朵针状结晶形成,称为松花,尤其是品质优良的制品,更是松花丛生,这些松花跟雪花非常相似,而这些松花的形成,是因为加工松花蛋时,会将纯碱、石灰等碱性物质涂抹在鸭蛋的表面,一段时间后氢氧根离子(OH-)会经过蛋壳进入到鸭蛋内部,和蛋白中的氨基酸及矿物质产生反应,生成氨基酸盐,结晶析出,就形成了漂亮的“松花”。

松花蛋为什么用鸭蛋制作?

皮蛋是统一的泛称叫法,包含松花蛋和变蛋。而制作松花蛋我们都知道,一般是用鸭蛋制作,而不用鸡蛋,主要因为这几个原因:

一是鸡蛋和鸭蛋做松花蛋出来效果是不一样的,鸡蛋做的松花蛋的蛋白易碎,蛋黄不结实。鸭蛋做的松花蛋的蛋白有韧性和脆,蛋黄结实。

二是鸭蛋皮厚,鸡蛋皮薄,如果用鸡蛋来做皮蛋的话就会容易坏掉,但是鸭蛋制作的皮蛋耐存储耐运输。

三是鸡蛋和鸭蛋做出来的口感和状态其实完全不一样的,鸭蛋可以存有大量脂肪,所以口感比鸡蛋强十倍。

以上就是关于松花蛋产地的介绍了,松花蛋发展历史悠久,至今还是很受欢迎的食材,很多人都会自己在家做,松花蛋口感独特,营养味美,食用对身体有很多好处,话说你喜欢吃吗?

关于松花蛋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石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