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稻田养黄鳝一亩地利润是多少?稻田养黄鳝需注意哪些要点?


稻田养鳝具有成本低、管理方便、疾病少、收益高等特点,稻田天然饵料比较丰富,水深正好适合黄鳝养殖的要求。而且黄鳝在田中钻洞打穴,疏松土壤,捕食稻田中的各种水生、陆生昆虫及其幼虫,减少水稻病虫害促进水稻生长,提高水稻产量。实则互利共赢,因此稻田养黄鳝这一养殖模式近些年来也越来越流行。

稻田养黄鳝一亩地利润

一般来说,一亩田的改造需要500元左右,一亩田的放置的黄鳝种约600斤,折合人民币约为60000元,饲养的成本且包括农药为10000元,总投入为7万元左右。在经过6-8个月的饲养,以最低的增长以及价格算,年产值可达12万元,再扣除市场中损耗月2万元,可获得利润3万元左右。当然具体利润还得结合自身实际的养殖情况来定,以上只提供参考价值。

稻田养黄鳝的要点

1、稻田选择

应选择通风、透光,进排水方便且水源无污染,保水性能好,稻田面积2-3亩,在田内开挖“田”字或“日”字形水沟。多年养鱼的稻物田还需进行修整,并在插秧前15天消毒。常用药物有生石灰和漂白粉,生石灰每100平方米用4-5千克,漂白粉每100平方米用0.5千克,加水溶化,全池泼洒。

2、鳝种放养

鳝种要求规格大而整齐,体质健壮。放养密度一般以每m2稻田放养25g/尾的鳝种2-3尾。鳝种入田前用3%-5%的食盐水洗浴10-15min,可有效预防体表疾病的发生。

3、投饵管理

饵料以鲜活的蚯蚓、小鱼、小虾、螺肉、蝇蛆、蝌蚪、鲜蚕蛹为主,还可以喂禽畜的内脏、碎肉、下脚料,适当搭配麦芽、豆饼、豆渣、麦麸或瓜果、蔬菜,还可以驯化投喂人工配合饲料。注意投饵一定要严格按照“四定”原则执行。

4、日常管理

平时要认真观察黄鳝生长情况、吃食情况,发现疾病及时治疗;水稻施肥、喷药时,要把黄鳝引诱到鱼凼内,排干鱼沟内的水再进行;要经常检查围墙、防逃网是否有逃鱼迹象,雨天要检查排水口是否畅通;要勤换水,保持良好水质和较低的水温。

5、施药管理

选用高效低毒的农药,早防早治,防重于治,这样可避免高毒高浓度药物对黄鳝产生药害。粉剂药物应在早晨露水未干时喷施,液剂药物选择阴天或晴天傍晚稻田雾起之前进行喷雾。



利用稻田养殖黄鳝方法简便,饲料源广,成本低,见效快,目前,农村许多示范园和养殖户,都在积极开展稻田养殖黄鳝。而若想依靠稻田养殖黄鳝获利,就必须得良好的掌握其养殖要点。

关于稻田养殖黄鳝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你可能感兴趣的农产品:全国优质黄鳝供应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黄鳝 水稻 石灰 麦芽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