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鲳鱼产地在哪?鲳鱼与武昌鱼的区别


鲳鱼又叫镜鱼,这种鱼体型侧扁,呈菱形,头部比较小,尾鳍宽大,鱼体的颜色大多为银白色,鱼鳞细密,常喜欢以浮游生物为食,市场效益高,有许多人喜欢食用,那么鲳鱼产地在哪?鲳鱼与武昌鱼的区别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鲳鱼产地在哪?

鲳鱼原本分布在日本、朝鲜、印度等沿海地区,而且产地有优质的海水资源,利于鲳鱼生长繁殖,鲳鱼因为体型侧扁,游动的速度非常快,喜欢水藻多的环境,现在广东大力发展鲳鱼养殖,产出效益十分可观,湛江、阳江、惠州等地形成了鲳鱼产业,为当地的海水鱼类养殖带来了发展机遇。

二、鲳鱼与武昌鱼的区别

1、科属区别

鲳鱼属于鲈形目鲳科海洋鱼类,喜欢栖息在近海区域,对海水咸度要求较高,而武昌鱼则属于鲤形目鲤科淡水鱼类,体型侧扁,喜欢生活在淡水环境中。

2、生活环境区别

鲳鱼的品种多,喜欢海水环境,现在印度洋、北海道等海域都有分布,海水咸度越低,生活能力越强,如果有水藻分布,鲳鱼的繁殖能力会大大提高,武昌鱼属于淡水鱼,主要分布产区是长江中下游地区,对水质要求较高,繁殖率一般。

4、体形区别

鲳鱼的鱼体侧扁,呈菱形,鱼鳞分布比较细密,很容易脱落,不过尾鳍非常发达,体形银白色,而武昌鱼的体形呈长菱形,头比较小,鱼体侧扁,尾鳍呈叉形,鱼鳞为银白色。

5、营养价值区别

鲳鱼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钙、钾、铁等物质,食用后,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补气活血,预防气血虚弱效果很不错,而武昌鱼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胆固醇、钙、锌等营养,食用后,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开胃健脾。

至此,关于鲳鱼产地及与武昌鱼区别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鲳鱼是一种很好吃的鱼类,平时可以挑选品质好的来食用。

关于鲳鱼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武昌鱼 鱼类 浮游生物 繁殖率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