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基围虾苗产地在哪?如何挑选优质基围虾苗?


基围虾是有名的水产,虾壳常呈灰白色,虾肉透明,食用味道鲜美,养殖的人不在少数,而且优质的基围虾苗可以显著增产,那么基围虾苗产地在哪?如何挑选优质基围虾苗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基围虾苗产地在哪?

基围虾苗的抗性越强,存活率越高,而且虾苗的食性比较杂,喜欢在有浮游生物、藻类的地方生活,如果光照强、水质好的话,基围虾的进食速度会大大提升,产肉率会很高,从全国的基围虾苗分布情况来看,长江流域为主产地,广东、福建、山东、广西等沿海中也有分布,喜欢低咸度海水,常喜欢食用浮游生物,育肥效果好。

二、如何挑选优质基围虾苗?

1、看虾体形态

优质的基围虾苗一般体型完整,颜色白灰色,而且尾部较为平整,虾苗的鼻子为尖刀型,活跃度高。

2、看活跃度

活跃度越高的基围虾苗进食能力越强,将基围虾苗放到一个池水里,投喂适量的饵料,基围虾苗就会自由进食,进食速度越快的基围虾,品质越好,成活率也越高。

3、看产地

基围虾苗的出产地就是品质的来源,有些产地产出的基围虾苗品质好,养殖的成活率和育肥效果也不错,挑选的时候,就可以直接根据产地选择品质好的了。

4、看肉质

基围虾苗的外壳一般都是白灰色,在选苗的时候,要用手捏基围虾苗外壳,如果有弹性,表面干净整洁,肉质紧致,这样的基围虾苗品质好,反之,则品质不佳。

综上,关于基围虾苗产地及挑选优质基围虾苗方法的详情就分享到这里了,基围虾苗数量多,要挑选品质好的,养殖产量会很高。

关于基围虾苗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浮游生物 存活率 抗性 食性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