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小龙虾一年能养几批?各批有什么特点?


小龙虾是一种热门水产品,因为杂食性,常栖息于淡水环境中,进食的能力强,常喜欢食用一些浮游生物、蚯蚓、豆粕等食物,在人工养殖的时候,一般都是准备网箱或者饲料池,可以显著提升小龙虾产量,那么小龙虾一年能养几批?各批有什么特点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小龙虾一年能养几批?

一般来说,小龙虾每年可以养殖三批,也就是说,这三批的养殖效益非常高,现在的养殖户发现小龙虾赚钱,就开始加大小龙虾养殖规模,结果就出现了养殖过剩,需要进行分批养殖的情况,每年小龙虾的上市时间为5-8月份,在这期间,上市的小龙虾品质各有不同,不过商品性都是非常高的。

二、各批小龙虾有什么特点?

1、3-4月养殖的为第一批,一般这个阶段养殖都是使用良种幼苗,上市量比较多,而且会供应小鱼、贝肉、蚯蚓、蛋白质饲料等,实现快速育肥,从而提升小龙虾的产量和市场效益。

2、5月份养殖的为第二批,这个阶段的小龙虾苗晚熟,一般投喂普通的饲料即可,而且这部分小龙虾的肉质没有第一批好,在养殖期间,需要勤换水,养殖一个月时间,就可以上市出售。

3、6-7月份养殖的为第三批,这个时候投放的小龙虾苗品质上乘,投苗量也是最大的,而且正值小龙虾的消费旺季,养殖户会增加鲜肉和蛋白质饲料供应,实现快速育肥,提高小龙虾品质,而且水质达到一定要求,可以显著提升小龙虾养殖品质。

综上,关于小龙虾一年能养几批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养殖小龙虾,提升品质是关键,产生的市场效益也会越高。

关于小龙虾养殖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饲料 水产品 浮游生物 养殖效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