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河蚌哪些部位不能吃?新鲜河蚌的处理方法


农村地区有着丰富的物产资源,其中有的地区就有河蚌分布,很多农村朋友儿时都有着挖河蚌的回忆,他们通常都是等池塘水差不多放完或者干了的时候就去挖,挑准泥坑上的小洞,一挖一个准。但是没有吃过河蚌的朋友却会觉得吃河蚌很麻烦,因为他们不知道怎么处理,下面一起学习一下河蚌的处理方法。

河蚌哪些部位不能吃?

1、腮

腮,是在薄薄的裙边和厚厚的蚌肉之间有两片半包着蚌肉、月牙形、软软的、里面显现腮状纹理,为墨黑色,这个位置为腮,切忌记得要把它摘除。

2、肠子

在腮的旁边,管状,内有黑色的泥沙,一端连接蚌体,掐断;另外一端粘在柱状斧足上,撕下来;此外,顺着蚌体向掐断肠子的洞口轻轻挤压,残余的泥沙排干净,然后只要洗洗干净就可以了。

新鲜河蚌的处理方法

1、用清水养

购买回来的河蚌,切忌不要着急烹饪,最好是把它放进清水里面去,并且再里面撒上点盐,养2-3天时间,期间需要换几次水。这样是让河蚌把里面的泥沙都吐出来,那么鲜味也就出来了。

2、破开取肉

把养了几天的河蚌取出,用清水把外面的壳给漂洗干净,用把刀子,蚌口朝上,刀子小心的插进去撬开。等到蚌壳打开一会,那么再将蚌肉和蚌壳分离,挖出放入盆中,

3、剔肉

河蚌肉里面的鳃和肠子是不可以食用的。而去腮和泥肠的做法,前面已经提到了,大家可以按照这些做法来做即可。

4、清洗蚌肉

把剔除好的蚌肉,捞起来,加些盐进去,然后搓洗几下,把上面的粘液也搓洗干净,用手指刮掉腐质,然后再用清洗冲洗干净,这样的蚌肉可以烹饪了。

河蚌怎么养?

1、方式

需要采用吊养或者笼养的方法。

2、水质管理

选择无污染且富含丰富钙物质的池水,并向其中加入有机肥或化肥。

3、饲喂

为其提供鞭毛虫、杆星藻、四角藻、栅藻、绿眼虫、纺锤硅藻、轮虫、甲壳动物的残屑。

综上就是有关河蚌的一些常见问题介绍,你们吃过河蚌吗?你们对于河蚌的记忆更多的是什么呢?

关于河蚌处理方法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处理 纹理 轮虫 化肥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